《传承》杂志总39期上册: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浏览 ...
《传承》杂志总38期上册: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浏览 ...
《传承》杂志总37期上册: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浏览 ...
《传承》杂志总36期上册: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浏览 ...
当前文章:11月17日在上海华东地区再看《海林都》:回到梦开始的地方,长生天下的大爱无疆


    
       轰轰作响的火车,广阔无垠的大草原上,肆意奔腾的骏马、洁白的蒙古包、乌兰牧骑流动勒勒车、悠扬的马头琴声、高亢深邃的蒙古族传统民调,我们仿佛回到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随着“3000江南孤儿”一同走过那段时光,回到那梦开始的地方,感受在长生天下的大爱无疆。
    


     11月17日下午,电影《海林都》的剧组成员一路来到影片里火车的始发地,上海,把一份“无疆大爱”同样播撒在了这片祖国的黄金热土。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布小林、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贺东风共同出席并观看了影片在华东地区的首映。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郑宏范,以及来自中国银联、上海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企业领导,内蒙古商会代表、媒体代表等总计两百位余位各界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电影《海林都》采用多重叙事的结构还原了六十年前中国北疆草原上游牧生活的独特魅力及内蒙古人民真挚、淳朴、无私的人间大爱。
    


     电影的情节在平铺直叙中围绕着“三千孤儿北上”这一主线,把主动抚养28名孤儿的草原额吉都贵玛,和“红色文艺轻骑兵”典型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这一副线,并合理的应用了具感染力的镜头语言,恰到好处的展现出一系列关于内蒙古草原社会主义建设历程的波澜壮阔的画面。
    


    


    


     “不用报答,我跟他们说了,我是替他们的妈妈把他们抚养长大。”时间在电影《海林都》的镜头切换中,曾经举足无措的“投亲”草原的两个孤儿,一个童娅,一个南方来到内蒙古大草原“投亲”,乌兰夫为他们取名“萨仁”(蒙古语月亮之意)和“巴根”(蒙古语柱子之意),今天的一个萨仁,一个巴根在他们草原额吉的呵护和包容里传唱着牧人心中的歌,用音乐传递着“生育之恩大于命,养育之恩大于天。”的草原精神,传播着自编、自导、自演的最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砥砺前行,在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道路上奋勇争先。
    


     《海林都》:11.21,大爱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