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杂志总39期上册: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浏览 ...
《传承》杂志总38期上册: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浏览 ...
《传承》杂志总37期上册: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浏览 ...
《传承》杂志总36期上册: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浏览 ...
当前文章:中国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的创始人--梅帅元先生总策划


    
      中国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的创始人----梅帅元先生为首组建的团队,梅帅元先生是本项目总策划及制作人。该运作团队先后成功实施运作了《印象·刘三姐》(投资1亿元);《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投资1.3亿元);《大宋·东京梦华》(投资1.1亿元);《革命大型实景演出·井岗山》(投资6千万)一系列觉及听觉的冲击力于一身,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影响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项目。该公司团队集中国一流的创作.编导.舞美.灯光设计人才,具有多个大型实景演出项目的创作制作和管理经营人才及经验。
      夜晚,您将亲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品尝剧情”文娱活动——大型《天骄·成吉思汗》草原实景演出。这场演出将给您带来一份前所未有的观赏体验,带走一份刻骨铭心的草原记忆。演出秉承中国第一部全新概念的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所独创的经典气质和非凡成就,以全景绿色生态链的巨型山野为舞台,用国内最浩大的灯光音响工程,展现全景式的实景演出宏大画面,还原千百年来草原民族的真实生活,重现古代草原战争的震撼场面,演出将于2009年7月下旬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白音哈达景区震撼上演。
      以1300盏4000瓦以上变频变色探照灯构筑的视觉盛宴,为全球之冠。10000多平方米的草原大型表演平台,湿地、河流、湖泊、6000亩纯净的草原、星星点点的蒙古包、550名演员和100匹战马以及两千米的天际线上营造出气势恢宏的大草原剧场,300个装修与管理到三星级标准的蒙古包,200个具有多民族风格的蒙古包,为游客提供高端风情感受。
      演出地“白音哈达”距海拉尔40分钟左右车程。在这片浩瀚广袤的草原上,哪怕搭建再豪华再奢侈的常规舞台,都会显得卑微渺小无足轻重,因为呼伦贝尔本身就是天地舞台、自然剧场,历代英豪曾经在此上演过无数的悲歌壮举。为了不辜负大自然的慷慨恩赐,应该最大限度地利用原生态山形地貌,不用刻意篡改,只需适当创意,便可营造出“天地正剧、人间大歌”的视听震撼效果。
      因此,在这里不会出现任何高科技手段,有的只是古希腊剧场效果的木质阶梯座位,位于观众席制高点的蒙古包是豪华贵宾区,无论庞大规模还是古朴质感,均可媲美800年前的蒙古贵族宫帐,具备1000~2000人观看演出、品尝美食的接待容量,充分考虑环保细节的同时,跟周边环境构成天人合一的审美体系。
      英雄,是历史长河中最为经久不衰的话题。
      成吉思汗就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大英雄,因为,他把东方文明传递给西方,将支离破碎的草原连成一片,让寂寞的蒙古高原奔涌成绿色的海洋;他不仅是旷世奇绝的军事家、政治家、思想家,更是一位侠骨柔肠充满魅力,内心世界极其丰富的蒙古男人;他对战争与和平、商业与道德、情感与秩序、宗教与科技的理解,令21世纪的文明也感到惊讶;他是蒙古帝国的创造者,一生仿佛得到战神的格外眷顾,无论何时何地发动战争,都所向披靡从不失败,以区区20万蒙古骑兵,横扫欧亚大陆征服大半世界,并因其“缩小了地球差距”,从而被西方崇拜者誉为“全人类的帝王”。
      所以,当男人们来到呼伦贝尔——中国最美的夏天,那么他就是“王”,打滚撒野,享受英雄待遇;当女人们来到呼伦贝尔——内蒙古最辽阔的草原,那么她就是“后”,兑现梦想,驾驭真心英雄。
      这将是一场前所未有的观赏体验过程。
      因为,该实景演出在秉承《印象·刘三姐》所独创的经典气质的同时,还满怀敬意塑造英雄。凭借舞台艺术的视听体系,启动现场观众的味觉系统,英雄故事和唇齿感动,形成作用所有感官的饕餮盛宴,剧情烹饪成美食,佳肴咀嚼着历史。经历过这种陌生化的审美体验之后,相信观赏者无论人在哪里身在何方,都无法冲淡这份刻骨铭心的草原记忆。
      蒙古文化注重灵魂和精气神,切忌表现和华丽的“得瑟”。在剧情转折和灯光明灭之间,直指心灵的蒙古说唱,跟风味独特的蒙古美食唇齿相依,使观众置身中国最美的天堂草原之上,往来神秘诡谲的历史云波之中,饕餮事关“一代天骄”的视听盛宴,品味蒙古民族700年英雄秘史!
      序幕
      蒙古包,炊烟,游戏的孩童,劳作的牧民,美丽的黄昏,草原生活一如既往,恬淡美好……
      星空下,游吟的老人开始讲述草原英雄不朽的传奇……
      马头琴特有的魅力,让人不由自主地沉静下来。
      降生
      很久很久以前,平凡的母亲,诞下伟大的奇迹,婴儿的啼哭惊天动地,高举的拳头握着上苍赐予的力量。人们看到了未来的王……
      电闪雷鸣,时空扭转,逼真的舞美布景让你顷刻回到公元1162年。
      征战
      战争不期而遇,勇士们迎来新的领袖,他是草原的雄鹰,是上苍护佑的人。狼烟弥漫,军队厮杀。
      他一人抵挡千军万马的神勇为部落赢来可贵的胜利……
      战火就在眼前,触手可及,前所未有的战争场面震撼人心
      思念
      有缘的马头琴,悲凉的长调,静谧的草原,孤独的拴马桩,心爱的男人在远方征战,女人望眼欲穿,坚强地守护部落的希望……
      看着追光灯下的独舞,突然明白只有思念才能收敛草原的奔放与辽阔。
      大典
      迎来盛大的草原狂欢,明艳炫目的服饰如同欣喜诺狂的心情,不计其数的马队、人群,从四面八方蜂拥而来,要目赌王的风采……
      奢华的视觉元素,应接不暇,每一处细节都不容错过。
      远征
      生命不息,征战不断,他注定要一生戎马。一次次奔向遥远的国度;但伟大的英雄也躲不过岁月的哀戚,他明了自己的归宿……
      马头琴与小提琴开始对话,将草原的悲伤渲染到至极。
      长生天
      巨大的哈达戴着无限的思念,从太阳升起的地方,漫过视野的一切……
      草原人民用最神圣的仪式奠基他们的英雄。
      这一刻从未有人遭遇过,在黑夜里,体味太阳升腾的力量。
      牧歌
      落日牧歌,马蹄踏过,草原仍旧美丽。历史在延续,生命在轮回。游吟诗人用歌声传颂着英雄不朽的传奇……
      恢弘的灯光褪却,抬起头,你能否从满天繁星中找到最亮的那一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