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杂志总39期上册: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浏览 ...
《传承》杂志总38期上册: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浏览 ...
《传承》杂志总37期上册: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浏览 ...
《传承》杂志总36期上册: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浏览 ...
当前文章:五里泉


    
      
    
      五里泉因距阿尔山市北5华里处而称为五里泉,位于通往伊尔施的公路边。泉水出自侏罗纪火山岩的西北向与东北向断裂的复合部位。
      五里泉东面是雄伟的大兴安岭主脉,其他三面是长满鲜花芳草的湿地。清晨,常有一条飞升的白雾,方圆三里缠绕着五里泉,像为五里泉披了一块朦胧的面纱。每天清晨,不少居民和游客到此饮用甘甜的泉水,并带回一天的清爽。
    
    


    
      经鉴定五里泉水为优质矿泉水,泉水无色无味、清澈透明、清凉爽口、沁人心脾,其水温、化学成分、水量不受季节变化影响,日流量1054吨,水温常年保持在3—6℃。泉水中富含偏硅酸及锶、锂等13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和全部宏量元素,对人体主动脉具有软化作用,对心脏病、高血压病、风湿病、类风湿病、神经功能紊乱病、胃病等疾病有良好的治疗功能,并有促进胃肠蠕动、利胆等作用。泉水清凉爽口,余味甘甜,系优质天然饮用矿泉水。长期饮用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现已生产的“阿尔山”牌矿泉水,是中华预防医学会推荐产品,走俏市场,备受欢迎。老将军杨成武称五里泉为“天下奇泉、人间圣水”,著名泉水专家张勃夫教授赞其为“天下第一奇特大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