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杂志总39期上册: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浏览 ...
《传承》杂志总38期上册: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浏览 ...
《传承》杂志总37期上册: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浏览 ...
《传承》杂志总36期上册: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浏览 ...
当前文章:蒙古风情园


    
      
      蒙古风情园位于呼和浩特市南郊、昭君墓西北侧,距市区8公里,总投资3.4亿元,一期工程用地1万亩,投资1.2亿元。蒙古风情园集蒙古族建筑、草原风情、歌舞表演、饮食服饰及历史文化、宗教礼仪为一体,是呼和浩特市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建设工程,与赛汗塔拉生态园较为类似。
    


      一期工程建设项目有:可汗宫大酒店(四星级标准)、蒙古大道、成吉思汗广场、成吉思汗纪念堂、马文化博物馆、蒙古大汗营、苏勒德群、白云塔拉、小召寺、王爷府、知青园、腾格里敖包、赛马场、篝火台、人工湖、游客服务中心、购物中心、游览交通服务中心、草原神舟航天台、草原浩特、草原渔村、生态停车场、甘迪尔草原等多个景点及功能区。
    


      其中蒙古风情园赛马场占地135亩,全长1100米。这里设有竞技场、赛马跑道、看台,同时可以进行传统那达慕的各种特色活动,是具备进行各种马上竞技表演、摔跤、射箭、斗兽、狩猎、商贸和其它草原竞技项目条件的多功能活动场所。在这里您可以一睹“男儿三技”的风采,可以激情参与“力与勇”的较量,一展马背英雄的英姿。
    


      蒙古大道长316米,宽37米。中间路面由古朴、自然的青石板铺设而成,两边沙石和绿化带形成了蒙古大道的生态自然环境。在蒙古大道的两侧,矗立着20组雕塑,它们具有北方游牧民族历史代表性,反映了草原历史文化,展现草原民族纯朴浓郁的生活习俗。这些雕塑与步行大道的结合,组成了草原民族历史、文化内涵浓重的线条。
    


      草原渔村,草原垂钓之韵,休闲娱乐之地,品位人生的佳境。草原上的水是最清澈的,牧人的水上乐园是最诱人的,这里的垂钓休闲、水上赛事、特色美味、自助游戏、冬季冰上项目,会让您留连忘返、情系渔村。
    


      白云塔拉是一个展示蒙古族民俗风采的民俗园。在这里大家可以听到蒙古族最原始的音乐之声长调、短调;可以看到富有蒙古族特色的娱乐活动、民间艺术表演、手工艺加工演示;蒙古族生产生活场景再现;也可以品尝地地道道的蒙古族风味食品,像奶茶、炒米、奶皮、奶豆腐、手把肉等。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蒙古族民间民俗古老奇异、绚丽夺目的文化。
    


    
      还有其他项目也都是独具草原文化特色,蒙古风情园致力于向世界展示一个绿色的、风情万种的蒙古文化旅游圣地。